Friday, September 5, 2014

蓬莱茶房 Fong Lye Restaurant The Garden Mall @ Mid Valley

大家好。
好久没见面了。
今天开始我要开始努力更新部落格了。
大家请多多支持Y!

今天晚餐和友人决定到台菜餐厅,姑且来到谷中城蓬莱茶房试一试。
很多美食部落格都推荐这家餐厅。
蓬莱茶房






















到达时已近晚上七点了,可是必须拿号码排队。太多人了。
还好只要等15分钟。服务生的态度很和善,让顾客感到良好。
在等待的同时,服务生递上MENU让您先想好要吃什么。
这样消耗排队时间让我觉得很不错。

好长的人龙啊






















15分钟后,服务生带领我们到位置上,我们直接将菜单点了,就交给服务生。
虽然顾客爆满,可是上菜非常快,只需10分钟就上菜了。
蓬莱茶房重点推荐:三杯鸡套餐














由于是首次到访,我就点了他们的招牌菜:三杯鸡套餐。套餐包括卤肉饭,例汤,配菜,当然最重要的是---三杯鸡。

三杯鸡。顾名思义---一杯米酒,一杯酱油,一杯麻油,以1:1:1比例烹调的鸡。

由于上菜时间蛮短,我开始有点担心味道会太快餐。

我一开始可一口汤。我天啊。太好喝了。
猪肉莲藕汤

















汤的味道无比清甜,带有丝丝的蔬果香味,与一般港式例汤和妈妈浓浓家乡味的汤截然不同。第一口汤入口让我觉得排队等15分钟非常值得等。

卤肉饭。OMG。太美味了!!!
非常地道口味的卤肉饭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从照片中可看见他的卤肉是一块块的,味道真的是我最爱的传统焖猪脚的猪肉。卤肉肥肉的部分不骗人,真的是入口即化,非常Q嫩。我爱死了。我觉得如果能单点卤肉饭,我肯定能吃上3碗!!!!好好吃哦!!!强力推荐!!!!
小火保持三杯鸡的温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餐厅非常用心,用小火炉来保持三杯鸡的温度。这样一来顾客可以使用到有温度的鸡肉,而且三杯鸡的酱汁不会因为降温了而凝结成块状而影响口感。
一级棒!!!

热腾腾的三杯鸡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担心小火炉若开太久会让三杯鸡变焦,可是很奇妙的是,火苗竟然在三杯鸡即将要变焦之前灭了。我只能说餐厅很用心,就连火候都控制的非常好。好到无话可说。

主角---三杯鸡!
名不虚传,三杯鸡的酱汁果然非常浓郁,满满的酱油,麻油,米酒香气真的让我爱不释手。
你们可看到他用的全是鸡腿肉。只能说餐厅对于选用肌肉部位非常用心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一口要下去,鸡肉非常入味,鸡肉非常的嫩,很顺口,之中还散发淡淡的九层塔香味。
就连鸡皮和脂肪都非常绵密~~~好吃到~~~~

对我而言,由于三杯鸡算是重口味的菜色,如果可以和友人公用的话非常好。一个人吃完我觉得有点重口。可是没关系,和朋友叫不同的套餐,大家共用!!!哈哈。

到配菜了~配菜也非常棒!特别推荐玉蜀黍甜点和沙律花椰菜烤派。

右边黄金色的事烤派

















餐厅非常创意,一道简单的沙律椰菜花将它变成烤派。他用的沙律品质应该是好的,吃起来清爽,没负担。很可口啊!!!想再来一个,可惜的是配菜不能REFILL.

一开始看不懂这是什么。当第一口要下去,好好吃哦!!!

玉蜀黍甜点

















外酥内软。好特别的口感哦。里面竟然是CREAM+玉蜀黍。CREAM很香,但是甜而不腻。
爱死了。
满满的玉蜀黍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这家蓬莱茶房真的是一家非常好的餐厅,我个人非常推荐。它不只是食物好吃,价钱合理,而且服务一流。在进食的时候我的友人一个不小心将筷子掉在地上,员工看见了马上拿了一堆新的筷子送上给我友人。非常贴心。

黑唐先生强烈推荐这间餐厅!!!\


蓬莱茶房
Fong Lye Taiwan Restaurant
Lot T208 3rd Floor
The Gardens Mall
Mid Valley City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